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热门景点

弥勒锦屏山风景区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11:06

浏览次数:

  锦屏山风景区坐落于弥勒城北10公里处风景如画的锦屏山上。弥勒寺建筑群、后海文化主题公园是锦屏山风景区的两大游点。

 

  弥勒寺

  弥勒市与笑佛弥勒同名,世人都称赞弥勒是块吉祥福邸,素有滇南福地之称。山中绿荫环抱,山腰红墙黄瓦处就是弥勒寺。弥勒寺初建于宋朝,明代重建,清朝乾隆年间重修,1999年扩建。数百年来香火不断,是滇东南最为著名的佛教圣地。弥勒寺拥有宏阔的三大院:大雄院、大智院、大运院,并于各个院中供奉着绝致的五大弥勒佛像:强巴相、天冠相、思维相、仙光相、布袋相,是闻名遐迩的“弥勒道场之一”。锦屏山林木葱茏,细看像一尊景自天成的弥勒佛,经过1999级台阶,19.99米高的弥勒大佛,坐落于山体核心部位——笑佛弥勒。

  后海文化主题公园

  锦屏后海以“亲近自然”和“休闲度假”为主题,以“环保健康、休闲娱乐、休闲旅游”为出发点,立足“山水园林”“绿色环保”以及原生态森林的休闲园区的特点,保留了人文传统生活景点。同时,充分利用森林和人文资源,形成了“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娱乐—餐饮—住宿—观光—生产(茶艺)”于一体的景观综合体。

阅读下一篇

开远知花小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