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热门景点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9/21 14:13

浏览次数:

  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因太平水库得名。太平水库由抗日名将张冲带领民众修建,水域面积13000亩。度假区规划面积42平方公里,其核心区将围绕太平湖森林小镇建成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和生态旅游综合体为主题的度假休闲体验区。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以“共建、共生、共享、共赢”为宗旨,依水而建,湖光山色,以打造生态圈为核心,把现有的沙漠化、石漠化、环湖截污、湿地保护自然转向生态化,并以森林木屋小镇为主题,通过绚烂多彩的林下花海、国际大地艺术景观、自然滨水湿地等,打造成以度假、休闲、运动于一体的生态圈。

  景区内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以生态化、产业化、智能化、国际化四大核心为理念,重点开发木屋产业、苗木产业、花卉产业和体育产业,形成景区高新产业优势聚集,构建成为产、居、文、体、旅相融合的新型高新旅游特色旅游胜地。

  弥勒太平湖森林小镇位于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内,面积为3平方公里,规划为休闲旅游区、世界木屋风情休闲区、集散服务区、生态艺术展示区、滨水湿地涵养区、公共服务区等功能分区,气候宜人、交通易达,依托特有的高原森林湖泊风貌,结合当地人文景观,配套千栋现代木屋,以木为形,以花为介,以水为魂,以人为本,通过智慧人居与智慧景区系统联动发展,全力塑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生态圈。

阅读下一篇

石屏异龙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