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旅游红河>旅游资讯

穿行于红河沿岸:寻秋韵、品秋色、享秋乐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9/13 11:08

浏览次数:

  秋天,远离匆忙的办公室,掠过嘈杂的车水马龙,给自己些时间,停下来,细细品尝秋天的味道。红河大地层林尽染,一派金黄,稻穗在微风中摇曳,老牛在夕阳下回家,村民在炊烟里忙碌,孩童在村庄间嬉戏。

  寻秋韵

  在红河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寻到韵味浓厚的秋景之地,那种随手一拍皆成壁纸,随处一景便可如画的风景。异龙湖畔,一望无际的稻田里,丰收的秋意被渲染得淋漓尽致。择一天骑行,不仅有环湖的畅快淋漓,更能步入宫崎骏画中的意境。从南岸村庄小径中穿过,湖畔稻香满溢,整齐排列的村庄小景,让田园诗画不再仅限于纸张之上,带上孩子和家人,来体验这久违的田园时光。

  异龙湖畔稻田 孔祥敏 摄

  上帝打翻了调色盘,把最美的画卷洒在开远大地上,渲染在青山绿水间。镜湖、南洞、凤凰生态公园,随处可拍出大片。傍晚,夕阳西下,镜湖霞光漫天,水面到处被染成金色,白鹭与晚霞共舞,这一人间美景宛若仙境,堪称一绝。

  晚霞映草原 陆光汉 摄

  镜湖

  品秋色

  红河的秋季,无论是广袤无垠的哈尼梯田还是独具特色的人文景区,都散发着绚烂的金色流光,吸引着游客的视野,独一无二的勾魂色彩,千姿百色的景观,一定是赏秋色的好去处。

  哈尼梯田

  游客可以到个旧市贾沙乡陡岩村委会阿邦村感受傣族风情。阿邦村静静坐落于红河岸边的雨林里,走进一道别致的傣族风情寨门,眼前一棵棵千年古树直上苍天,左手边小溪潺潺,右手边果实累累,左脚踏入绿树成荫的林间栈道,右脚踩上铺满石子的古树幽径,拨开前方的藤蔓,便能在古渡口寻到昔日马帮的痕迹,在青石板上探到真武观遗址的神秘。三面临河,一面靠山,一幢幢尽显傣家风情的院子,在树林中、红河旁,显得尤为美丽。

  阿邦上游风光 王建昆 摄

  享秋乐

  人们常说秋天是一种荒凉萧瑟的感觉,而在红河的秋天,却是快乐和自由的,抓住秋天的尾巴,在哈尼梯田畔写生,畅享大自然的秋乐;尝尝特色美食,满足自己的味蕾。

梯田秋色 杨帆 摄

  或在异龙湖畔选一家农家小馆,吃农家菜、生态果,偷得浮生半日闲;或尝尝哈尼村寨的长街宴,来一壶炽烈的焖锅酒,看大自然与人和谐共生的画卷,细听夜幕下的蛙声虫鸣;或在阿邦村品尝傣家风味美食,餐桌上铺上洗干净的青色芭蕉叶,配上五彩缤纷的美味食材。傣味烤鱼、烤鸡、烤五花肉、手撕干巴、花米饭、水果应有尽有。搭配干辣椒面、甜辣酱、酸辣蘸水,怎么吃全由自己DIY。

哈尼美食 陶江 摄

豆腐宴 普秋屏 摄

阅读下一篇

跟着“五行”游红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