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建州六十周年

我州向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汇报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19 09:4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我州在蒙自举行汇报会,向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汇报红河州6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听取情况汇报,对我州工作提出要求。

  受州委书记姚国华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的委托,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代表州委、州政府作情况汇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主持会议。

  盛高举首先代表中共红河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及全州468万各族人民,对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省祝贺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和省级各部门长期以来对红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红河州建州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我州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给予帮助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在简要介绍了红河州基本州情后,盛高举说,红河州成立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开创了全州民族团结、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宗教和顺、边疆稳定,各族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一是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促进综合实力不断跃升,2016年,全州实现生产总产值1333.79亿元,增长10.1%,全州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第三位,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位居前列。二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产业培育和转型升级,巩固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聚焦六大重点产业建设,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速转换发展动能。三是加快推进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着力夯实发展基础,促进全州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四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开放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州发展活力不断显现。五是坚持“重大项目带动、特色产业富民、长短结合、龙头带动、务实脱贫”的脱贫攻坚思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民生优先原则,坚持在发展中改善和保障民生,全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七是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改户指出,到红河后,实地参观了弥勒彝族特色村镇、红河建州60年成就展,参加了迎宾晚会、庆祝大会等系列活动,真切感受到红河州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特别为红河州近年来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对外开放等领域呈现出的良好态势感到由衷欣慰。近年来,红河州立足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州情实际,把民族工作摆在全州工作重要位置,提出“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州”的目标,不断加大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度,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贫困地区发展步伐,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有力维护了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巩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陈改户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必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珍惜历史荣誉,发扬光荣传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共同发展。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作出示范,在同全国一道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方面作出示范,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作出示范,在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方面作出示范。要以60年州庆为契机,在争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不断谱写红河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的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红河州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省祝贺团领导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会进一步对接有关部门帮助红河解决。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蒙自军分区政委,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参加会议,各县市委书记,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建州60周年暨第二届红河文化艺术节迎宾晚会举行

六十载春秋描绘壮丽诗篇,一甲子红河迎来八方宾客。11月17日晚,以“深情红河”为主题的红河州建州60周年暨第二届红河文化艺术节迎宾晚会在红河大剧院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