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生态环境监管

红河州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3/20 15:49

浏览次数:

  一、监测情况

  2023年2月,我州共监测1个在用地级及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蒙自市五里冲水库。

  (一)监测点位

  蒙自市五里冲水库属于湖库型水源,在水库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及《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为:五里冲水库2023年2月水质达到Ⅲ类标准,补充项目5项和优选特定项目33项均未超标。

  红河州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蒙自市

五里冲水库

地表水

达标

/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2023年3月16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