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环境保护专栏>环保信息公开

红河州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开展集训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15:20

浏览次数:

  为锤炼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展现队伍形象,近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全州执法人员开展集训活动。

  抓党建、促引领,求真务实双提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在集训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养。通过党建引领执法工作,促进执法队伍组织力、战斗力“双提升”,切实推动党建与执法队伍建设双融合双促进,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生态环保铁军。

  展作风、强纪律,实干笃行勇担当

  在队列训练中,指挥人员认真讲解动作要领,从单个动作入手,严抠细训,针对个别参训人员动作不标准的情况,逐一进行纠正。同时,从分解动作到连贯动作,从排面队列动作到整体队列动作进行循序渐进式集中训练。整个队列训练过程中,全体人员精神抖擞、反应迅速,真正达到了“扬朝气、去暮气、展作风、强纪律”的训练要求。本次队列训练由州生态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以及各县市分局分管领导和执法大队大队长带头示范,坚持“以身作则、全程参训”,与全体执法人员同上训练场,带头学、带头练,切实为全体人员作表率。

 高标准、严要求,凝心聚力铸铁军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始终以更高标准推动执法队伍建设,更严要求锤炼队伍纪律作风,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积极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通过集中训练,提振了执法队伍的“精气神”,展现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精神面貌,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围绕生态文明出新绩和“严”的主基调,持续做好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提高执法效能,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名单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