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举行“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19/07/02 18:08

浏览次数:

  6月19日至21日,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举行“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技能培训,金平县、绿春县、元阳县、河口县4县“直过民族”聚居区共51名村组干部、明白人、带头人和我州人口较少民族布朗族(莽人)2名村组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集中授课环节,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俊伟介绍了我州“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党和国家扶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希望大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带领当地群众增加收入,如期实现脱贫摘帽。针对此次培训,张俊伟希望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蒙自雨过铺镇、开远羊街乡等内地县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的做法、经验,认真学习思考,争做脱贫攻坚的明白人、带头人。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训学员到蒙自雨过铺镇永宁村参观土地流转的做法、经验。当看到云南晨滇滇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有机红阳猕猴桃示范基地采取土地流转方式,规模发展猕猴桃产业,农户既得土地租金,又得务工收入时,大家对该村产业发展表示称赞和好评;还参观了当地重楼、白芨等中草药示范基地,听技术员介绍种植经验和市场前景。

  参训学员还到开远市羊街乡创森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基地+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情况,到黑泥地村参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情况。当看到创森公司采取土地流转,规模发展花卉产业,农户“不出家门就能务工”,希望边疆民族地区也引进企业,发展特色产业。走进干净整洁的黑泥地村,听村党总支书记侃侃而谈,介绍基层组织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做法、经验,大家深深感到自己的不足,表示回去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边学习、边工作,努力在脱贫攻坚一线有所作为。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大家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分析本地发展优势,带领本村群众摆脱贫困、全面小康。

阅读下一篇

张俊伟为蒙自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授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