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红河州两会专栏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07 08:11

浏览次数:

州长 罗萍

(2018年2月6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本次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红河州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州长,这是一份信任、一份重托,更是一份责任。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州人民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红河发展奔腾不息,砥砺奋进当勇立潮头。作为一名红河人,我有幸参与建设、见证近些年来红河蓬勃发展的新变化,更荣幸能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时期,与新一届政府班子各位成员一道,接受人民的选择,担当起推动红河跨越发展的职责。 当前,红河的发展面临“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及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推进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诸多机遇。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与挑战同在。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共红河州委审时度势,提出了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新目标,并要求围绕新目标,着力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服务全州跨越发展提供团结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融入滇中增动力、联动南北促协调、开放发展建高地,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着力落实保护优先、发展优化、治污有效工作思路,统筹生态保护与发展品质的关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是新一届州政府谋发展、抓落实的坚强领导。

  立足新起点,迎接新征程,面对新挑战,我们既深感自信自豪,更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和维护当前红河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紧扣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时间节点和重要工作坐标,积极投身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在动能转换上持续发力,在共享发展上用情用心,在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奋力开创红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州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和全州各族人民郑重承诺:

  我们将不忘初心,始终筑牢政治之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在州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州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我们将牢记使命,自觉担当发展之任。坚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发展第一要务,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等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个更大贡献”要求和州委“13611”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培育壮大产业,全力以赴推进“五网”建设,锲而不舍扩大改革开放,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更加突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州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我们将牢记宗旨,始终恪守为民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共产党人追求,保持共产党人初心,把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努力让全州各族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提升各族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将坚持原则,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法治作为政府运行的基本准则,带头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坚持依法、民主、科学决策,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认真执行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依法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确保行政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我们将严以律己,始终秉持清廉本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积极倡导“勇于担当、从严从实、善作善成、专业规范、学习创新、调查研究、清正廉洁”七种作风,推动全州政府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各位代表、同志们!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今后5年,红河州将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我们将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给予的干事创业平台,倍加珍惜红河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态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政府工作,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州各族人民,脚踏实地,奋发作为,以实干聚民心,以实效促发展,在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谢谢大家!

阅读下一篇

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

  2月5日晚,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