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屏边苗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携手写绘“滴水苗城”大美之地征稿启事

文章来源: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者:发布日期:2018/01/27

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

  屏边滴水苗城是屏边县以城市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促进城市升级的重要载体。项目建设于2014年3月正式启动。重点实施苗族风貌街区改造工程和滴水苗城项目建设,最终把屏边县城打造成为“云南唯一、中国一流、国际知名”的5A级高端苗族文化风情旅游胜地、世界苗人向往的故里。

  在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一河五景”“一府八寨”的总体规划,牢牢把握保护生态、绿色发展这一理念,把山、水、林、苗充分融入到城市建设中,充分考虑生态、艺术、民俗等元素,确立了“简约新苗式”的苗族风貌街区改造风格,按照坡屋顶、小青瓦、米黄色墙、吊脚楼、苗族图腾和木格窗的主基调,对县城风貌街区和主要节点的建筑加以改造提升,从根本上解决“见城不见‘苗’、见物不见人”的现状。

  而今,近四年的时间即将过去,作为身居这座城市的人们,越来越感觉到它在全县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和不可替代,甚至外地人时常慕名而来,为实现“美丽苗乡•森林屏边”华丽转身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为此,屏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面向全县作者征稿,携手有识之士,以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等表现形式,完整记录屏边老城(大窝子)昔日风采,及滴水苗城新气象。具体如下:

  一、作品投递要求

  携手写绘“滴水苗城”大美之地长期征稿,为方便用稿,可随时投稿,或集中在每个季度第二个月的20号前投稿。来稿请认真审核校对,按照正规格式投稿,不要把文字和图片粘贴在正文里,以附件方式上传文档。

  (一)文学作品。使用Word2003文本排版(拒收其他版式),在文档左上角标注“写绘‘滴水苗城’大美之地”字样,下一行标注“全文xxx字”,大标题使用二号方正小标宋体字(不加粗),下标注作者姓名或笔名,正文用四号宋体字,以便提高审稿和编辑效率;诗歌作品一律居左排版。文末附150字内个人创作简介,及个人生活照2张(以附件方式上传)。

  (二)摄影作品。为jpg格式,长边不低于3000像素,每帧照片请标注名称、摄影作者和拍摄时间。

  (三)美术和书法作品。规格不限,无需装裱,尽量提供原作品,不具备条件的可拍照上传图片,但必须保证画面清晰。

  (四)音乐作品。需上传曲谱完整的电子版,音符标注准确,歌词无错漏。

  (五)舞蹈作品。根据上述要求,投递小品或舞台剧剧本。

  二、作品使用范围

  对有关来稿,将择优在云南省优秀文学期刊《大围山》杂志刊发,支付一定的稿酬,并积极向“苗乡屏边”“试听屏边”“夜色大围山”,与“人文红河”“试听红河”微信平台,及《红河日报》《红河文学》等媒介进行推荐。

  三、作品投递方式

  本次征稿由屏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权负责,通过其他渠道投递的作品,一律不予采用。联系人:陆永奎、杨咏翔。联系方式:办公室电话0873-8891865;手机1*******016,1*******617。单位地址:屏边县玉屏镇建设路35号(原县委大院组织部办公区二楼)。投稿邮箱:dwswxjk@126.com,1035114186@qq.com。

  屏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