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文学作品征集

文章来源:县文联作者:县文联发布日期:2017/09/19

县作协会员,全县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繁荣发展屏边文学艺术事业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屏边县文学艺术创作正破浪前行,驶向美好的未来!

  当前,建好“中国作协《民族文学》屏边创作基地”,办好“云南省优秀文学期刊”《大围山》杂志,是写好“苗乡屏边”故事的首要任务。为此,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挖掘创作资源

  为加强创作理论学习,升华创作主题,制定创作计划,融入“美丽苗乡·森林屏边”大背景下,撰写历史人文、民族文化、扶贫攻坚、产业发展、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及经济社会方面的稿件,多出作品、出好作品。

  原则上,每位会员、创作者每个月向创作组交一篇有质量的稿件,各创作组每两个月向《大围山》编辑部提供3-5篇优秀文学作品,以增加本地作品数量,提升办刊质量;对确实优秀的作品,编辑部将积极向国家和省、州有关报刊推荐。同时,结合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业务工作实际,加强交流学习,充分挖掘素材,拓展创作渠道。

  投稿邮箱如下:

  《大围山》杂志,dwswxjk@126.com。

  评论创作组,1035114186@qq.com;

  小说创作组,630245242@qq.com;

  散文创作组,1510208477@qq.com;

  诗歌创作组,1090652667@qq.com;

  民间文学创作组,1260295355@qq.com。

  二、提供条件保障

  (一)争取每年度在省级及其以上报刊发表作品,达到红河州文联年度优秀文学作品扶持条件,寻求有力支持。

  (二)争取1-2年表彰一批文艺创作先进工作者、年度优秀文学作品,确实优胜的,将个人创作概要收入中国作协《民族文学》屏边创作基地进行展示。

  (三)继续向县内外作家(创作者)免费征集个人著作,不断丰富屏边创作基地文学艺术成果,增强引力,扩大影响。

  特此倡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