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文章来源:泸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日期:2021/07/15 16:4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法规文件的要求,泸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委托云南科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担了《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年)》的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工作。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现公示该规划评价工作相关内容,征求广大公众的相关意见。

  一、规划概况 

  泸西产业园区规划为“一核两轴”空间结构形式。“一核”指园区配套服务核心,位于轻工物流片区内;“两轴”指沿省道S203线形成的产业发展轴和轻工物流片区与重化工片区形成的工业联系轴;“四片”指生物食品加工片区、轻工物流片区、重化工片区、绿色新材料制造片区。规划范围:园区规划总面积15.56km2西南至第三水厂附近,西北至大衣村、小孟泽、大孟泽以南,东北至公路收费站,东南至小五者山体以北。 

  规划将泸西产业园区定位为:云南省产业开发示范区,面向滇中区域的重要产业发展基地,以煤化工、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绿色新材料制造为主导,集物流、商贸、服务、制造为一体的省级综合工业园区。 

  二、园区规划的合理、可行性 

  泸西产业园区规划产业定位的合理性、总体布局的合理性、环境容量的可行性、基础设施规划的合理性、环境可行性等方面综合考虑,本次规划基本合理可行。 

  三、环境影响预测结论 

  规划影响预测和分析可知,规划实施后区域正常达标排放的生产废气对周围环境空气敏感区影响满足相关标准要求,不会改变现有大气环境功能;园内废水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对周围水体影响较小;采取噪声防护措施后,区内声环境质量可以达到功能区要求;固废得到安全处置后不会对环境产生危害;园区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 

  四、总体评价初步结论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年)》符合国家、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相关规划及政策,规划目标、规划功能定位基本合理。在园区配套建设的环保基础设施建成投产并做到达标排放,园区企业落实各项环境影响减缓措施的基础上,本次评价区域对周围环境影响。从环保角度,泸西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实施的环境影响可以接受,规划方案总体可行。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及征求公众意见的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及反馈意见,也可直接向泸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或环评单位的联系人,当面反馈意见。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本公示发布后的10个工作日内。 

  六、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规划实施单位名称:泸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阿庐大街

  联系人:陈主任 

  电话:1*******318 

  E-mail:2397539314@qq.com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云南科环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经开区出口加工区骏信汽配城二期E栋双创大厦9层905号 

  联系人:何工 

  电话:1*******884 

  E-mail:1026824792@qq.com 

  七、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修编(2020-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网络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UQVyDmfgPz5oAu4zNDdlg 

  提取码: meua 

  公众参与调查表网络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泸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