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泸西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发布日期:2019/03/01 10:0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最新概括和表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问题,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鲜明的理论品格和丰富的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三大里程碑,深刻理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学习领悟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县延安精神研究会研究决定,在县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通过组织开展征文活动,促进学习深入开展,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二、征文时间

  2019年3月1日至5月31日。

  三、征文要求

  (一)文稿要求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语言精炼、文风朴实、条理清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征文,要求写成议论文,避免写成工作总结、计划,要有自我深刻的体会认识,根据征文主题自行命题撰写,字数以3000字左右为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要求紧扣征文主题,自主命题撰写,可写成议论文,散文、诗歌。议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散文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诗歌控制在40行以内。来稿时须在标题前注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字样,并在正文后写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二)各乡镇分会,各小组要重视此次征文活动,做好组稿的各项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全面布置。可约请非会员领导和单位职工撰写文稿。

  四、投稿方式

  应征稿件,统一发至泸西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

  投稿信箱:ynlxyajsyjh@163.com

  联系人:曾老良(电话:1*******717;QQ:1457378887)。

  教育系统应征稿件,由县教育体育局负责督办、收集。活动截止后,将收到的应征稿件转送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办公室。

   五、其他

  征文活动截稿后,县延安精神研究会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征文进行整理编辑,刊载于本会会刊《学习与研讨》,分送全县党政机关、分会、小组、会员中进行交流、学习。

  泸西县延安精神研究会

  2019年2月21日

阅读下一篇

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知识分子在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才发展研究促进会近期将组织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