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泸西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届“书香三八”——“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泸西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布日期:2018/02/27 09:27

各系统、基层工会,乡镇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广大女性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举办第六届“书香三八”——“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读书征文活动,旨在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使广大女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和写作习惯,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培养乐观、阳光、积极的心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实现家庭文明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

  二、征文内容

  重点围绕阅读、家庭美德、好家风、科学家教、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绿色家庭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三、征文对象

  作者只限女性,必须是本人原创,且是本年度新作品,每人限投一篇。

  四、奖项设置

  县总工会女工委将根据征文征集情况组织评选,优秀征文将选送参加州总工会举行的红河州“书香三八”征文成果展示暨2018年4月23日红河州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五、作品内容要求

  (一)作品紧扣主题,标题自拟,体裁不限。要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二)征文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少于 1000 字、多于 2500 字不予参评)。

  (三)作者要提供 word 文档电子稿,务必在作品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和手机号、邮箱等重要联系方式(信息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

  (四)县总工会女工委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权和出版权,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五)作品投稿时间:2018年3月25日以前(超过投稿时间不予参评)。

  六、活动要求

  (一)请各系统、基层工会,乡镇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选送2篇文章上报县总工会女工委参加评选,优秀作品将参加州总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的作品评选活动。

  (二)征文请勿网上抄袭。

  (三)活动用书:为确保“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顺利开展, 第六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的主要用书为《一路花开》《满庭芬芳》《最美书香—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征文集》(全两册)《孔母:颜征在》《人生三曲》《阅读与家风》《阅读与家教》《闻书香识女人》《和美家庭》《轻轻走向完美》《做自己的健康天使》,有需要者到图书馆借阅。

  联系电话:1*******037,邮箱:420042068@qq.com

  泸西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8年2月22日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广大护林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新时期护林员的良好形象,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开展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表彰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