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泸西县林业局发布日期:2018/02/07 15:1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有关办、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广大护林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新时期护林员的良好形象,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开展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条件和名额

  (一)对象。全县从事森林资源野外巡护的专职护林员(包括公益林护林员、生态护林员)。

  (二)条件。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属有关部门推荐的“泸西县最美护林员”候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 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工作,秉公办事,乐于奉献。

  2. 认真履行护林员职责,日常野外巡查到岗率、出勤率高,管护责任区内未发生毁林案件和森林火灾事故;按时上报管护责任区情况,及时制止和报告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并为主管部门处理相关案件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严格按照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完成好其它林业工作任务。

  3. 事迹先进、典型、突出、感人。

  4. 其他。不得推荐现任村两委干部等兼职护林员;在评选推荐过程中,务必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突出被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

  (三)名额。全县拟评选表彰泸西县最美护林员25名,国营大中寨林场、板桥河水库管理所各1名,各乡镇按公益护林员和生态护林员现有人数的4%确定。

  二、评选程序、方法

  经村委会推荐、乡镇林业站初审、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县林业局审查后报县人民政府审定。

  (一)村委会推荐。村委会结合护林员日常表现,通过村两委商议,确定本村委会推荐人员后,认真组织撰写各候选人先进事迹材料(要求语言生动、感人,有具体事例,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个人照片要求精度大于3M,JPG格式,数量1-3张),并填写《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申报表》,报乡镇林业站初审。

  (二)乡镇林业站初审。乡镇林业站按照分配的推荐名额,根据2017年护林员年度考核结果等确定初步推荐名单,经实地张榜公示7天无异议后,报乡镇人民政府审核。

  (三)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各乡镇人民政府对本乡镇林业站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候选人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事迹是否具有典型性、先进性;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反馈林业站调查处理。审核通过的候选人名单,由相应乡镇人民政府报县林业局审查。

  (四)县林业局审查。县林业局组成审查小组对各乡镇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审查,并将通过审查的候选人名单报县人民政府审定。

  (五)县人民政府审定。县人民政府组织审定25名泸西县最美护林员后,对其进行通报表彰,授予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严格把关。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本次评选推荐表彰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评选条件、从严把关。

  (二)健全资料,及时申报。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建立健全评选相关台账资料(包括考核情况说明、考核结果、推荐情况说明、审查公示情况、审批表等);推荐审查材料要按规定的格式和要求(一式2份),于2018年2月8日前报县林业局。联系人:孙林方,联系电话:1*******355,邮箱:1399176408@qq.com。

  附件:1. 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2. 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申报表

  泸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5日    

  附件1

  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名额分配表

单位

推荐名额

中枢镇

3

向阳乡

3

三塘乡

4

永宁乡

3

午街铺镇

3

旧城镇

2

金马镇

2

白水镇

3

板桥河水库管理所

1

国营大中寨林场

1

合计

25

  附件2

  泸西县最美护林员评选推荐申报表

被推荐人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所在乡镇、村、组

 

政治面貌

 

管护责任区面积(亩)

 

管护林班、小班

 

从事护林时间和年限

 

个人身份

 

先进

事迹

介绍

 

 

 

村委会

推荐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     

 

推荐单位(公章)     

 

    日    

乡(镇)

林业站

推荐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     

 

推荐单位(公章)     

 

    日    

乡(镇)

人民政府

审核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     

 

推荐单位(公章)     

 

    日    

县林业局

审查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     

 

推荐单位(公章)     

 

    日    

县人民政府

审定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     

 

推荐单位(公章)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