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泸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征集“脱贫攻坚”主题文学艺术作品的启事

文章来源:泸西县文联发布日期:2018/01/04 09:06

  为充分发挥好《阿庐文学》刊物及“泸西文联”微信公众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展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精神风貌,营造更加浓厚的脱贫攻坚冲刺氛围,泸西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特面向全县各文艺协会和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征集“脱贫攻坚”主题文学艺术作品,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集文艺作品主题及要求

  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立足本土,以文学、摄影、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等文艺形式,宣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帮扶措施,反映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自强、诚信、感恩”活动中的红人红事、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行业部门扶贫、公益事业扶贫、抓党建促脱贫、“四洁六净”促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内容,讴歌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爱心人士、感人事迹、发展变化、亮点成效等,艺术再现我县在脱贫攻坚方面的生动实践。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寓意深刻、语言精炼、富有美感,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人心,在全县形成良好的脱贫攻坚冲刺氛围。

  二、文艺作品创作、投稿和展演相关要求

  (一)文学作品

  1.作品要求:文学体裁不限,来稿限定适量的字数,即小说和报告文学原则上3000—10000字,散文1000—5000字,诗歌30—100行(可以是组诗),其他文稿1000字以内。

  2.征稿时间:2018年1月4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

  3.征稿对象:泸西县文联所属各文艺协会,全县文艺爱好者。

  4.投稿要求:请将电子稿件用“附件”的形式发至《阿庐文学》投稿邮箱(aluwenxue@126.com),邮件名称请注明“脱贫攻坚征文+作者姓名+作品标题+体裁”。另外,来稿中请务必留下作者的具体联系方式,在文末附200字以内的作者简介(含一张个人生活照)。

  5.作品刊发:投稿作品经审核决定采用后,将优先在“泸西文联”微信公众平台使用,择优在2018年《阿庐文学》期刊“脱贫攻坚专栏”刊发。无论是“泸西文联”微信公众平台还是《阿庐文学》期刊采用,一经刊发即付稿酬。

  (二)书法、摄影、美术作品

  1.作品要求。由县书法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各自负责组织会员创作并收集脱贫攻坚主题相关的文艺作品,具体要求由各协会确定。

  2.征稿时间。2018年1月4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

  3.征稿对象:县书法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会员。

  4.作品展示。拟定于2018年春节前一周,在阿庐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迎新春暨脱贫攻坚美术、书法、摄影展”。

  (三)音乐、舞蹈、戏剧作品

  由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县戏剧家协会与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沟通,充分整合县内相关资源,组织排练脱贫攻坚主题相关节目,择机展演。

  三、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文化惠民活动

  (一)免费书写赠送脱贫攻坚主题对联。由县书法家协会负责在2018年春节前为8个乡镇、30个贫困村及易地扶贫搬迁点免费书写赠送“脱贫攻坚”主题对联。

  (二)免费拍摄脱贫攻坚主题照片。由县摄影家协会负责在2018年春节前两周选择一个贫困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贫困群众免费拍摄“全家福”“寿星照”。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关于开展首届“泸西红人”评选表彰活动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挖掘、宣传高原花园城市建设中涌现出来的最基层、最感人的“泸西红人”事迹,充分发挥“红人红事”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聚集建设高原花园城市和打造“红高原”形象品牌的强大社会正能量。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首届“泸西红人”评选表彰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