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关于征集社情民意的通知

文章来源: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1

各位网民:

  社情民意是各族群众行使知情权、参政议政的有力呼声,是党委、政府了解各族群众要求和愿望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委、政府与各族群众进行沟通与对话的有效表达形式。为进一步做好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的工作,为政府有效行政提供科学决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请广大网民朋友在提供社情民意时做到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一是找准问题提意见。围绕各项惠民工程、惠民政策在开远市的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对我市当前社会的热点、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以及社会各界的反映和诉求,提出群众意见等。二是查找问题原因。即深层次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三是提出工作建议。针对相关问题,提出网民朋友认为有针对性、超前性、可行性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二、应把握的原则

  一是确保真实。坚持实事求是,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原汁原味地反映各族群众的意见。

  二是注重质量。要充分反映政府部门需要了解或需要党政部门了解的有份量、有价值的信息。

  三是争取时效。要尽量减少环节,提高效率,进行适时收集和反映。

  四是突出特色。要突出开远市正在进行的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情况,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视反映开远市在“民族、贫困、山区”多种因素下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建议。

  三、社情民意信息报送

  请广大网民朋友通过网站信箱报送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信息时请提供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电话,政府网站按照保密法规进行个人信息保护)。

  联系地址:开远市行政中心333室(市东新路219号)

  邮编:661699;

  电话:0873—7236877;

  

开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