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已归档)

关于在全县适宜地区发展滇黄精种植的建议

文章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日期:2024-03-11 12:40:29

建议第218号

  建议名称:关于在全县适宜地区发展滇黄精种植的建议

  提议人:师朝珠(利民代表团)

  建议内容:

  野生滇黄精主要分布于红河州地区,是红河州的道地药材,利民乡一直以来都有野生滇黄精种源分布。滇黄精在利民乡利民村委会新改田村民小组的香椿林下已经试种成林下滇黄精种植可以成为利民乡实施精准 扶贫的重要治贫方式,让建水的“边远高寒山区”实现“近期得药、中期得林、远期改善生态环境”良性循环的复合经济模式 。利民乡滇黄精种植面积达到一定规模,就有机会吸引相应的企业到当地投资相应的加工厂。滇黄精系列产品可以丰富利民乡的旅游商品市场并带动利民乡的旅游业向生态养生游纵深发展。望县人民政府给予支持发展滇黄金种植。

  【办理情况】 此建议由县农科局承办,办理结果为A类,并于2018年9月25日以建农函〔2018〕12号文答复如下:

  目前全县种植中药材面积达4100余亩,其中滇黄精280亩,预计三年后产生经济效益;下一步将因地制宜地引导具有林权证的企业和农户发展林下滇黄精种植,同时依托建水丰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加大对滇黄精系列中药材养生食品研发及加工,并积极申报省级生物产业建设项目,现已列入州级项目储备库。

  【反馈意见】 师朝珠代表2018年7月5日对办复的反馈意见:

  对县农科局的办理和答复表示满意。

阅读下一篇

关于在农村加大巡回审判力度的建议

关于在农村加大巡回审判力度的建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