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已归档)

关于加强龙窑生态城建设管理的建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16 13:41:24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发展全域旅游、促进开放合作、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城镇化建设作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载体,建水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先后启动了龙窑生态城、城区智能交通系统等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了县城绿化、美化、硬化、亮化等一系列市政工程,人居环境发生了明显改善。 目前,我县加快城镇化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以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龙窑生态城自建设以来,已完成园区绿化、道路、公厕等部分基础设施,但面临管理不到位、基础设施设置不合理、与群众需求不配套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章立制。依据园区的一核、一轴、两带、五板块的规划结构发展定位,围绕管理、保护、招商、游览等方面尽快制定相关的管理办法,明确管理机构和日常巡护管理人员,确保园区有规可循、措施有力、建管到位。

    二、加强管理。园区规划用地总面积达2.4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2平方公里, 建设中应围绕治安管理、景观浏览要求,在适当位置安装监控探头、指引标识和张贴发布游人游览规定,严格管理制止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摆摊设点、破坏公物和绿化、乱丢垃圾等不文明形为。

   三、配套设施。龙窑生态城作为我县唯一的森林公园,拟将打造为生态、文化、休闲和旅游紧密融合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但从现已基本建成的五龙湖片区运行来看,需要进一步明确机动车停放区域,增设治安室并启动巡护工作,完善夜间照明系统、垃圾桶、公厕、直饮水设备等基础设施,为今后申报星级景区奠定基础。

   四、做好宣传。园区的环境保护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参与,应采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一方面要做好保护、保洁等相关制度和要求的宣传,另一方面要对不文明形为人进行曝光,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共同增强文明游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