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民意调查征集>民意调查征集

国道G219线云南个旧(蔓耗)至马关(新桥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9/27 09:06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0〕2492号)有关规定,现对国道219线云南个旧(蔓耗)至马关(新桥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特发布本信息。公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路线起点K0+000位于个旧市蔓耗镇蛮金二级路与冷清二级路交叉口桥头,接上段国道G219蔓耗至金水河段终点。起点段路线沿红河北岸顺流而下布设,直接利用冷清二级路通行,利用路段长9km。过蔓耗收费站后,路线沿原X102县道改建至K23+800附近。为跨越开河高速并绕避莲花滩乡,路线于K24附近设桥跨越元江,于既有道路对岸爬坡展线,并于K31+200附近再次设桥跨越元江及开河高速,绕开莲花滩乡后,于K32+200附近回到原国道G326上,沿G326国道走廊带新建路线爬坡展线至K48+500大围山保护区边缘。此后路线下坡展线到达屏边县城。为绕行屏边县城核心区域,路线绕行至屏边县城北侧进行展线,于K66+300出县城主城区。本段路线于既有道路下方展线,经龙古村、黑马底后,设置回头弯展线至K85+500附近,回到既有道路,后道路沿既有道路截弯取直、优化线线型,下坡展线至白河乡。

  路线此后沿漠八公路布线,经矿泉村、白石岩、白石头、干田寨、到达团结村西侧;后路线继续沿漠八公路展线经新龙潭、桐子村、大路边、大树村,路线越岭后设回头弯降坡达到本项目终点,屏边县与马关县交界处新桥河,项目终点与国道G219马关(新桥河)至西畴(撑腰岩)段相接,路线全长134.615km,建设里程125.615公里,估算总金额458130.943万元,平均每公里造价3647.1038万元。本项目拟于2021年9月开工,2024年9月建成通车,建设期36个月。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

  经初步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工程建设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施工机械和运营车辆的汽车噪声、震动、施工扬尘污染等影响,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环保部门批复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建议的环保措施加强环境保护管理,并加强对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的管理,降低或尽力避免施工对生态环境生产的不利影响。征地拆迁方面:工程建设需要征用部分土地,可能拆迁少量房屋,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云南省政府、红河州政府公布的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受征地及拆迁影响群众的利益。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是:国道G219线云南个旧(蔓耗)至马关(新桥河)段改扩建工程沿线受影响的村镇,及受本建设项目影响的居民和相关单位;主要征求意见的内容是:公众可能关心的对本工程的建设态度、路线方案、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征地拆迁问题、建设单位应采取的社会稳定措施的意见、建议及其他参加工程施工、确保参加施工的农民工权益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将书面意见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和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映,表达对国道G219线云南个旧(蔓耗)至马关(新桥河)段改扩建工程项目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式周期

  自本公式发布之日起公示十个工作日。

  联系方式: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蒋正超 电话:0873-3733231

  地 址:红河州蒙自市兴盛路

  电子邮箱:309777433@qq.com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人:仇群钻 电话: 0873-3732982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天马路 州行政中心A区529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五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红河州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