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民意调查征集>民意调查征集

红河州文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启事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联

发布日期:2018/07/03 15:43

浏览次数:

  2018年,是我国实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实践,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新篇章。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巨大成就。历史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我国命运的理想之路,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举措。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红河州文联决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和内容。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充分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红河州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给各族群众带来的优越感和幸福感。尽量写身边人、身边事,甚至是自己身上发生的故事。

  2、征文体裁。短篇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所投作品必须是原创。

  3、征文字数。短篇小说16000字以内,散文8000字以内,诗歌200行以内,报告文学12000字以内。每人限投一篇作品。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9月5日止。

  三、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15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800元;优秀奖若干名,仅颁发获奖证书。

  四、其他事项

  1.投稿时在文章首页左上角注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字样,并在文章标题后面标明体裁,文末注明作者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民族、手机号。所有稿件统一投至以下邮箱:hhwx21@163.com。

  2.本次征文结束后,《红河文学》杂志将以增刊形式择优刊登优秀作品,并向作者寄赠样刊和稿酬。

  3.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动员本地区本单位文学力量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红河州文联

  2018年7月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公布《红河县文物保护修缮管理办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