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民意调查征集>民意调查征集

“喜迎州庆•辉煌60年”征文启事

文章来源:个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08/21 17:08

浏览次数:

  今年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为弘扬主旋律,宣扬正能量,充分展示红河州建州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个旧所取得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稳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和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争创一流、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全市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一个融入、三个定位”要求,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凝聚建设“诗意个旧 人文锡都”的强大正能量,个旧文联现面向全社会开展“喜迎州庆·辉煌60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团结进步繁荣发展”。通过各种体裁形式的文学作品,反映红河60年来的发展巨变。

  二、作品体裁及要求

  1、体裁形式:

  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文学作品。

  2、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以颂歌献给自治州为主题,结合个旧发展实际,展示全市人民在红河建州60年来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业绩、新风貌,抒发拥护党、感恩祖国、热爱家乡、共创未来的美好情怀。要求突出作品的文学性和艺术性,叙事清楚、思想健康、内容新颖,有真情实感。

  字数:小说3000字以内,诗歌40行以内,散文2000字以内,报告文学4000字以内。

  三、征文时间

  2017年8月17日至2017年11月30日。

  四、投稿方式

  1、来稿请发送至《个旧文学》邮箱:gjwx2125265 @126.com。并请注明“喜迎州庆·辉煌60年”征文,一稿一投。

  2、征文投稿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地址及电话、电子邮箱、QQ等。

  3、征文投稿只接受电子文档,谢绝手写或打印稿。

  4、刊发平台

  作品采用后,在《个旧文学》上刊发,并向《红河日报》、《红河文学》推送。

  作品一经刊发即发给稿费。

  五、相关说明

  1、作品必须是原创,并且未在其他任何刊物上发表过。

  2、带有广告性质的作品不得参加评选。

  3、有重大差错、抄袭嫌疑、严重失实的作品,一律不得参评,提交作品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4、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个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8月17日

阅读下一篇

关于对“蒙自精神”表述语进行征求意见的通知

  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展示城市形象、引领城市发展的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增强蒙自文化软实力,提升蒙自城市形象和品位,提高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州委州政府、市委市政府在反复研究、认真讨论的基础上提出了“崇文尚德,开放开拓,敢为人先”的“蒙自精神”表述语。为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参与城市品牌建设,完善“蒙自精神”表述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