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民意调查征集>民意调查征集

关于进一步做好“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6/10/18 16:40

浏览次数:

各县市委、县市政府,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

  4月29日,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征文活动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做了很多工作。刚刚胜利闭幕的州第八次党代会对做好征文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根据州委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征文活动的重要意义

  “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是州委、州政府在充分调查研究、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提出的新的发展思路。这一发展思路全面贯穿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五大新的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我州调研时对我州提出的工作要求。这一战略思路成为了州第八次党代会鲜明的主题,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广泛的认同,被确立为我州今后发展的三大战略,对我州各项事业的不断向前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首要的政治任务。“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是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极为重要的内容。运用多种方式、多种手段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对于把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顺利实现州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征文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征文活动各项工作。

  二、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征文质量

  (一)征文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调整为2016年12月31日。

  (二)征文内容

  征文要紧紧围绕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县市、各部门工作实际,在调研基础上围绕“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三大战略和“一个融入、三个定位”的要求,探讨各级、各部门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已经做的怎么把它做得更好等问题。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探讨,以前瞻性的思想和真知灼见,为推动工作、跨越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理论指导。

  “融入滇中”可以从强化与滇中城市经济圈的交流合作、协同联动、借力发展,实现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市场体系、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城乡建设、生态环境“六个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各自的看法。

  “联动南北”可以从如何积极发挥南北各地优势,坚持统筹布局、突出产业联动、贸易联动、人才联动、生态环境资源联动,各展优势、协调互动、整体发展,着眼红河发展全局,通过市场对接,扎实做强本地优势产业,激发全州各县市、各领域发展潜力,缩小南北差距,实现南北协调发展,贫困县全部脱贫出列等角度切入。

  “开放发展”可以从如何充分发挥好我州的区位优势,坚持三区联动、三带支撑、双向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沿边开发开放、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战略,实现对外开放与对内合作的良性互动,打造纵向、横向通道,构建面向东盟、通江达海、内引外联的开放新格局,全面形成开放发展新优势等方面进行思考。

  (三)征文对象

  各县市委、县市政府,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单位及个人。

  (四)具体要求

  1.州级各部门: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提供1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要以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为基础,要对本部门的实际进行充分的研究;不能以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进度报告搪塞敷衍;不搞泛泛而论、空对空的研究。上报的征文必须经部门主要领导审核、签字。

  2.各县市:每个县市提供3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各县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安排、压实责任,拿出高质量的征文。各县市上报的征文需经县市委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由县市委上报。

  3.以个人名义参加征文活动的,篇数不限。

  4.报送稿件既要保质保量,又不能拖延期限。

  5.征文体裁以论文、调研报告为主。来稿必须是原创,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观点鲜明、文风朴实、言之有物、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每篇文章字数不超过6000字,采用Word格式、A4纸型,首页左上角注明“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征文”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及联系方式。

  三、报送方式

  报送的征文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州社科联。电子邮箱:hhskl@163.com,请注明征文活动主题。

  联系人:车秀梅 戴春杰

  联系电话、传真:0873—3730590

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0月12日

阅读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