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18:47

浏览次数:

文号:

贺伟林等9名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龙朋镇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第38号建议,已转交我委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红河州石屏县龙朋国家级重点镇暨特色城镇建设项目已于2016年7月4日取得《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石屏县龙朋国家级重点镇既特色城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石发改投资〔2016〕129 号)。该项目总占地670.8亩,总建筑面积18.16万平方米,建设供水、污水、垃圾、市政道路、商贸城、物流中心、生态旅游设施等12个子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7月4日取得《石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石屏县龙朋国家级重点镇既特色城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石发改投资〔2016〕129 号)。经了解,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中所提项目建设中物流中心、生态旅游等内容与石屏县龙朋国家级重点镇暨特色城镇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重复,为避免出现重复立项审批,石屏县龙朋镇特色小镇州级不再立项,如石屏县龙朋国家级重点镇暨特色城镇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发生较大变化,请项目单位及时以书面形式向原项目审批机关提出变更申请。

  目前,全省特色小镇政策导向发生变化,全省特色小镇不再新增,按照“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思路,到2020年如期建成考核验收。针对石屏县龙朋镇特色小镇,提出以下建议:

  (一)建议石屏县龙朋镇谋划项目时不局限于特色小镇创建,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工作,积极参加红河州“十四五”项目谋划及金点子行动计划,争取将石屏县龙朋镇的建设项目纳入州、县级“十四五”规划盘子。

  (二)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地处玉溪市峨山县、红河州石屏县、红河县境内,该项目主要乡镇:峨山县双江、小街,石屏县龙武镇、哨冲镇、龙朋镇、异龙镇、牛街镇,红河县迤萨镇。建议龙朋镇特色小镇统筹规划,在建设北部物流中心时,依托峨山至石屏至红河高速公路,充分利用区位交通优势,打造现代综合性物流中心。

  感谢你对我州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28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政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9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