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红教体函〔2022〕22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07 11:12

浏览次数:

  林琳委员:

  您在政协红河州十三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体育场所建设 打造体育品牌的建议》的第85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大蒙自市东部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场地建设的建议

  经我局与五大中心区域的管理单位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和协商,目前在此区域建设体育运动场地不太合适。主要原因,一是这片区域除绿化带外,没有合适的地点,且目前有部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此办公,不宜建体育运动场地;二是这片区域担负着交通环路应急疏通,由于紧邻红河大道、锦华路、观闹澜路,每天从这片区域通行的车流量较大,在此区域内建体育运动场地势必聚集人员增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情况,我局将继续与州机关事务管理加强沟通,争取在不影响交通和办公的部分位置建设适量的室外健身场地。

  二、加大体育设施投入,打造新兴体育产业的建议

  据了解,以“两海”(长桥海、大屯海)为核心的湿地公园建设项目,已按“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有序推进,相关环海跑道已列入建设项目之一。对于您提到的结合节庆假日举办地方特色大型赛事,红河州一直以来,坚持每四年红河州要举办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同时,红河州每都预算安排全民健身专项经费和青少年体育活动经费,支持各县市广泛举办各类青少体育竞赛和群众性体育赛事。近两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赛事活动受到了一些影响。目前,红河州疫情已经有了好转,我局已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协会开始逐步组织一些小型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和培训。利用“全民健身日”活动,组织举办了全州儿童平衡车赛、青少年轮滑、滑板赛、中老健身气功、太极拳展演,还利用假期期间举办了青少年篮球、足球、羽毛球等公益培训班活动。您提到的关于球类项目的赛制问题,我们会多方征求意见,认真研究,制定出更多加合理且适合各类人群的竞赛制度和比赛办法。

  感谢您对红河州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2年8月19日

  (联系人:普春云)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教育体育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82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