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2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83号建议的答复

红建函〔2022〕3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2/06 14:43

浏览次数:

   刘煜峰代表:

  您在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泸西县县城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资金的建议》的第0083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0年12月,我局委托云南省设计院编制红河州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1月正式印发。规划明确,结合城市更新项目实施,同步建设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十四五”期间,全州共谋划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45个,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11.6万吨/日,新建改造污水管网674公里,预计投资31.15亿元,项目已上报云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入库备案。

  因规划制定前泸西县未上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故未列入红河州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未纳入云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2022年5月,泸西县上报的《红河州基础设施建设汇总项目表》,提出泸西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污水处理规模5万立方/日,其中:一期工程2.5万立方/日,二期工程2.5万立方/日,配套管网主干管15公里,支管100公里。)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泸西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由分管领导带队到泸西县进行了实地踏勘调研,并会同州发改委进行了研判。结合泸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增长、用水总量等情况,经研究,初定积极申报处理规模为3万立方/日的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目前,正开展项目前期,并在积极对接省发改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增补进入省级“十四五”规划事宜。

  下一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积极与省级对接,争取项目早列入省级“十四五”规划,主动帮助开展项目策划包装,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和专项支持,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感谢您对我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5日

  (联系人:肖承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27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