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2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47号建议的答复

红建函〔2022〕2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17:03

浏览次数:

杨国荣代表:

  您在红河州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建水支线建设的建议》的第0047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我局对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红河中鲁燃气公司、红河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进行书面调研,建水县管道天然气工程项目属于中缅天然气红河支线的分支线。中缅天然气红河支线由云南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建设,全线长205公里,现已完成全线吹扫打压工作,现已全线注氮封存,带土地手续与消防验收手续办理完成后即可投产通气;建水分支线由红河中鲁燃气公司承建。2022年3月9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中缅天然气干线红河支线在建水县境内的天然气使用和相关设施、管线建设,建水县政府成立建水县管道天然气工程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3月12日,完成施工合同、监理合同的签署工作。2022年3月23日至4月8日,项目正式开工,完成了项目路由的测量、扫线、地上附作物清点造册工作。2022年4月15日,羊街镇征迁办、村小组、建设单位一起完成管线路由占用村集体及村民临时用地的补偿工作。2022年6月9日至6月15日,完成管材管件的进场工作。2022年4月1日至8月5日,完成管沟开挖2400米,其中1030米已完成焊接和管道敷设工作,工程正在按计划时限推进,红河中鲁燃气公司明确预计10月底完工。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指导和督促建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争取该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感谢您对红河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9日

  (联系人:肖承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02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