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2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总体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12/02 11:11

浏览次数: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省人大选联工委交由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7件,其中,由州政府主办2件、协助办理5件。7件省人大代表建议均在2022年6月10日之前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协商率100%、满意率100%。由州政府主办的2件建议,办理结果均为B类。其余协助办理的5件均在工作完成后将办理情况报主办单位统一组织答复。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州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374件,其中352件(含7件重点建议)交政府系统办理,占建议交办总数的94.1%。352件建议内容涵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州人民政府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全州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对2022年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州政府将352件建议交13个县市政府、42个州级部门办理。所有建议按规定时限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协商率100%。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在本年度内能够及时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已有规定,承办单位明确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233件,占66.2%;所提问题在3年内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者已列入改进计划,并明确答复代表办理时限的B类97件,占总数的27.6%;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者其他原因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C类22件,占总数的6.2%。7件重点建议办理结果为A类6件、B类1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红河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70号重点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