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1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商务局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52号建议的答复

红商务函〔2021〕20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06 10:11

浏览次数:

马晓江代表:

  你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个旧市鸡街镇规划红河州物流园区项目的建议》第0152号建议,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红河州、个旧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有色金属运输、仓储、物流、交易等方面的建设发展,为引入红河州及周边地区、国家锡、铜、铅、铝、锌等各类有色金属矿产品生产及贸易企业进驻合作,一是启动鸡沙片区物流产业园项目。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委托昆明理工大学物流学院编制。项目包括仓储物流中心、公路铁路货运转换站、大型货运车辆中转站等,下一步将开展有色金属仓储物流业务、有色金属贸易金融服务业务、有色金属交易平台业务等。该项目已纳入个旧市重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并同步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待鸡沙片区物流产业园项目投入使用,入驻企业具备一定条件后,州人民政府将积极指导企业进行指定交割仓库的申请,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提升自身能力,并加强与省政府的汇报请示,争取在有色金属仓储物流中心内设立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的交割仓库。州人民政府将持续督促跟踪项目建设,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有色金属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顺利推进。三是积极与铁路部门沟通协调。目前,个旧火车站已开通货运业务,将逐步提升货装货运能力,不断满足有色金属仓储物流中心货运需求。同时,协调铁路部门指导园区内铁路货运转换站建设,做到有色金属矿产品物流的无缝对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感谢你对我州商务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商务局

  2021年9月13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136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