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1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商务局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8号建议的答复

红商务函〔2021〕28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1/06 09:24

浏览次数:

李小虎代表:

  您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架车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建议》第88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州市场体系建设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农贸市场是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物资市场,具有各大超市购物中心无法取代的特点,也是人民群众生活、就业的一个有效载体。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现有农贸市场整体环境已难以满足广大居民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基础设施亟需升级改造,管理亟待规范和提高。

  州商务局高度重视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改善我市农贸市场购物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生活质量,助推美丽红河建设,按照州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州商务局积极协调各县市、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管局共同推进各地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成了全州203个农贸市场摸底调查,对城镇建成区80个农贸市场实施标准化提升改造。

  收到您提出的帮助解决架车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建议后,我局积极协调对接,与州人大民外侨委共同对架车乡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形成支持方案,经报请州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纳入州人大代表建议专项资金支持办理,下拨补助资金20万元。

  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对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同时,我局还将督促指导你县商务部门按照《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和《集贸市场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相关精神,指导农贸市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市场内部功能,使市场规范有序。

  感谢你们对我州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商务局

  2021年9月2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商务局对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23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