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2020年度政协提案基本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12/22 14:44

浏览次数:

  2020年,红河州人民政府协助省政府办公厅办理全国政协提案1件,按要求办理完毕,于2020年7月20日前上报有关办理材料,圆满完成了办理任务。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提案委交由红河州人民政府办理的政协提案6件,其中独办1件、会办5件。已于2020年8月31日前办理完毕,独办件办理结果为C类,会办件办理工作情况按要求报送主办单位统一进行答复。

  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州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250件,其中234件(含9件重点提案)交政府系统办理,占提案交办总数的93.6%。234件提案内容涵盖“十四五”规划编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州人民政府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建议提案交办会暨办理工作培训会,对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州政府将234件提案交由7个县市政府、38个州级部门办理。所有提案按规定时限办理完毕,办复率100%、协商率100%。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127件,占承办总数的54.3%;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89件,占38%;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留待以后解决的C类18件,占7.7%。9件重点提案办理结果为A类的5件,办理结果为B类的4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数据发展中心对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95号提案的续办续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