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20年>人大建议办理结果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92号建议的答复

红发改函〔2020〕33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6:51

浏览次数:

李星蓉等1名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红河谷马堵山电站库区综合整治及后续产业支持力度的建议》第192号建议中加大红河谷蔓耗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以码头文化及垂钓元素,打造具备举办国家级赛事的江河野钓中心及特色小镇,已转交我委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州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定印发《红河州发改委2020年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办理时间节点,规范办理程序。州发展改革委接到交办任务后,及时与个旧市和相关部门对接联系,了解个旧市锡文化古码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该项目依托蔓耗古码头旅游、民族文化资源、茶文化资源、民俗文化为主要旅游资源,借助已开发的蔓耗绿水河热带雨林旅游区及元蔓高速建设的区位交通优势,统筹考虑旅游发展与产业发展两大发展目标,以旅游开发为手段,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促进乡域功能和人居环境改造提升为关键举措,打造少数民族特色小镇。

  州发展改革委积极支持个旧市锡文化古码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将个旧市马堵山库区旅游开发项目纳入红河州“十四五”重点项目库,同时积极申报2020年地方专债资金支持,已通过省发展改革委审核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并在国家重大项目库被省级锁定。项目总投资:21370万元,专债资金需求:10600万元,项目代码:2019-532501-72-01-000769,建设内容:含渔人码头、花街码头、白鹭湾码头、木棉渔码头,总占地面积为:81100平方米。计划实施木棉花街民俗集市提升改造、蔓耗雨林特色水果街区、古码头商业街区、黄木树露营基地、阿龙古露营基地、牛棚萤火虫露营基地、木棉渔产育种基地、红河流域河岸综合整治及修复等项目。

  目前,红河州个旧市锡文化古码头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编制工作。下一步,州发展改革委将积极与个旧市发改局和相关部门对接联系,指导、配合个旧市谋划包装项目,并指导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待项目条件成熟,前期手续完备后,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同时,我委将积极协调,争取将该项目纳入个旧市“十四五”规划纲要。

  感谢你对我州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2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18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