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答复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97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7:04

浏览次数:

文号:红交函〔2018〕42号

杨龙遇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滇南绿洲片区增开公交车的建议》的第197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现蒙自市世行公交优先项目建设要求及公交改革需求,为合理规划蒙自市城市公交路网结构,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服务质量及服务水平,蒙自市交通运输局已委托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对蒙自市城市公交线网及城市公交运营方案作近期规划设计,开展了《蒙自市城区公交现状调查与分析报告》及《蒙自市城区公交线网规划(2018-2023)》编制工作。按照规划,2018年年内蒙自将开通从滇南绿洲到华泰盛景的公交线路,并在沿途建设公交站台。对于涉及个旧辖区的问题,蒙自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和个旧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工作沟通对接,个旧市交通局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滇南绿洲公交线路开通工作。

  2018年3月30日,蒙自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蒙自市城区公交规划(2018-2023)》专家评审会,规划通过了评审。5月23日,蒙自市交通运输局向蒙自市分管交通工作的副市长及相关单位做了公交规划专题报告。根据报告反馈意见,设计单位将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待修改完善后,蒙自市交通运输局报蒙自市政府批准组织实施。

  《云南省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办法》规定:省、州人民政府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城市公共交通的业务指导工作;城市人民政府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城市公共交通的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州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将加强督促指导蒙自市尽快完成世行公交优先项目建设和公交改革工作,按照滇南中心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努力提高城市公交的覆盖率和服务水平。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31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49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