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答复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67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5:59

浏览次数:

文号:红交函〔2018〕22号

州政协委员第18活动组(屏边县):

  你们在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完善屏边交通网络建设的建议》的第267号提案,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完善屏边交通网络建设,新建屏边县城至新华、和平、白云的快速通道,对改善屏边县交通条件,方便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红河州公路项目建设现状为:“十三五”期间,红河州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州委提出的“13611”工作思路和“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立足区位优势,抓住省委、省政府开展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的机遇,高速公路建设方面主要以“县县通高速”为重点,“十三五”需要建设13条总里程826公里总投资1200多亿元的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重点是4个“直过民族”及沿边地区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4个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公路硬化建设,撤并建制村、重要县乡道改造、窄路基路面改造等项目。

  你们在提案中提到:完善屏边交通网络,新建屏边县城至新华、和平、白云的快速通道。但由于公路建设项目资金需求量非常大,从最低等级的四级公路到高速公路,少则100余万元/公里,多则一亿五六千万元/公里,公路建设没有国家的资金补助,没有国家的政策支持,仅靠州县两级地方财政是无法完成的,同时省级在“十二五”期间建设了57条二级公路后,“十三五”的重点已转移到“县县通高速”目标上来。为此,罗萍州长到屏边调研时,明确指示车文华局长要求将该路纳入重要县乡道建设。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罗萍州长指示,通过与省交通运输厅以及交通运输部对接,在原有重要县乡道里程不变的情况下,调整为屏边县城至新华、和平、白云公路,争取2019年下达建设计划。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1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03号提案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