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旅发委

发布日期:2018/10/16 15:52

浏览次数:

文号:红旅函〔2018〕2号

杨文凯代表:

  你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哈尼梯田核心区旅游扶贫项目扶持力度的建议》第91号建议,已转交我委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工作要求,围绕“整体谋划、突出特色、补齐短板、全域发展”的工作思路,以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为目标,按照“五区一带”发展布局,以全域旅游为方向,全面推动红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丰富提升“云上梯田•美丽红河”品牌内涵,努力成为云南旅游新方向。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元阳县旅游业的开发建设,我委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对全州旅游资源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在《红河州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工作方案》中,把元阳县纳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名录,协调将元阳县新街镇多依树村委会、爱春村委会、攀枝花乡猛品村委会等3个村纳入全省500个(红河州42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创建范围。

  二是在旅游招商引资中积极推介元阳旅游项目,将项目编入《红河州旅游文化发展投资指南》,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加大招商推介力度,积极引进有实力的客商实地考察项目,全力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三是根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根据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将元阳县哈尼梯田小镇纳入全省103个、红河州14个旅游特色小镇之一进行建设。

  在今后的工作中,州旅发委将积极向上级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统筹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各种融资平台,大力支持元阳县旅游业的开发建设。

  感谢你对我州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8年8月20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3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