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47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9:33

浏览次数:

文号:红交函〔2018〕35号

高枣静等代表:

  你们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开远至建水高速公路列入省、州“十四五”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建议》的第247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开远至建水高速公路可将锁蒙和通建高速连接,为构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安全快捷的红河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为实现全域旅游发展,为开远和建水两市县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十三五”期间,红河州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州委提出的“13611”工作思路和“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抓住省、州实施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的机遇,编制了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了 “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的综合交通发展目标。高速公路以“县县通高速”为目标,“十三五”规划了13条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建设里程826公里,总投资1200多亿元,现蒙自绕城高速(羊鸡段)、蒙自绕城高速(新鸡段)、蒙文砚高速、泸西至弥勒(一期)4个项目已建成通车,元江至蔓耗、石林至泸西、元阳至绿春、蔓耗至金平、建水(个旧)至元阳、蒙自至屏边等项目稳步推进。今后几年,我州交通工作的重点是全力以赴确保13条高速公路在2020年保质保量顺利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关于你们在建议中提到的:将开远至建水高速公路列入省、州“十四五”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建议。我州在编制“十三五”规划时已将开远至建水至华宁高速公路纳入规划,时限为中长期,待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将主动与州发改委联系,该项目纳入我州“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并积极向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争取挤入省级“十四五”规划。

  感谢你们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1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3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