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民互动>建议提案办理答复>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3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9:29

浏览次数:

文号:红交函〔2018〕36号

李晓玲代表:

  你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立项修复西部连乡公路的建议》的第263号建议,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弥勒市西部连乡公路全长94公里,属县道XV36,路基宽度6.5米,路面行车道宽3.5米+弹石路肩2x1.1米+路缘石2x0.4米,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是连通弥勒市西部山区西三镇、西一镇、西二镇、五山乡、巡检司镇5个乡镇的主要通道。该公路于2003年经州、市两级自筹资金进行路面提升改造,于2006年7月建成通车,至今已服役12年,已超过10年的农村公路路面设计年限,属超期服役公路。近年来,随着沿线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交通流量不断增加、重型车辆过往频繁,导致路面有所损坏。州、县交通部门也在一直关注西部连乡公路的提升改造工作,积极寻找渠道争取立项改造,但由于上级交通部门自2006年以后一直没有县道农村公路提升改造的项目支撑,致使西部连乡公路提升工作一直无法解决。

  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在向上争取项目的同时,为确保西部连乡公路的正常运行,通过日常养护和整合资金等办法尽力维护和改善公路路面状况,使西部连乡公路更好地服务于地区发展。一是每年投入养路经费约80万元,主要用于排水沟清理、路肩水沟杂草清理、坍方清理、路面泼洒物清理以及局部路面坑塘修复。二是2013年整合市农开办项目,投入650万元,对K0+000至K6+000段实施路面提升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该路段通行状况良好;2014年投入150万元,对西一镇至五山乡段危险路段增设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14年整合通村油路项目资金,分别投入220万元、300万元,对K6+000至K15+000段、K80+000至K94+000段损坏路面实施修复;2015年投资160万元,对K15+000至K22+000段损坏路面实施修复;2016年投资80万元,对途经红万村路段实施改线施工;2018年投资10万元,对红万村段路面坑塘填补。三是计划投资176万元对五山至巡检司段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现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目前,弥勒市交通运输局已将连乡公路损坏较严重的西一镇至五山乡段列入全省重要县乡道改造项目,计划改造里程为42公里,改造路面类型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计划投资7500万元,现已完成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州交通运输局正与省交通运输厅争取项目立项,力争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

  感谢你对我州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27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交通运输局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23号建议的答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