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09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州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落实《红河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试行)》(红政办函[2017]27号),严格保密审查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涉密事件、无重大原则性错误。主动公开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一年来,公开文化和旅游工作方面信息36条,按要求在州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14条,政协提案办理答复33条。主动公开2018年部门决算和2019年部门预算,以及州图书馆、州文化馆、州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称、办公和服务地点、服务时间、联系方式、免费开放和优惠开放项目等信息61条。发布旅游市场整治、政策、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资讯等信息68条。同时,运用好微信、微博、红河旅游网等载体,加强对红河州文化和旅游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文化和旅游品牌内涵。在红河文旅公众号共推送微信1448条,在红河文旅新浪微博共发布1390条微博。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细落实,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公开的主动性,提高信息的质量,积极办理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等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以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但作为2019年1月新组建的单位,职能、人员等都有了变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需公开的事项掌握不全,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动公开的意识不够强,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健全完善并加强落实力度。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将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州文化和旅游局职能,增强公开范围和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增强沟通交流,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结合须公开的内容,主动与相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对接交流,确保信息公开符合相关要求。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主动公开行政执法等信息。三是要及时了解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办理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网民留言等。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