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广播电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1-22 10:25 字体:[]

  2012年,红河州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州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贯彻落实。现将我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6条,接听96128政务查询电话13次,发布重要事项公示信息12条,发布重点工作通报事项13条。为规范政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领导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的协调和实施工作,并要求其他事业单位有相应指定专人负责梳理和提供本科室业务信息。  

  (二)健全制度,强化公开。2012年度我局不断健全科学性、操作性较强的评议、监督、考核等方面机制,认真落实局贯彻实施国家、省、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和要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按照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探索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等要求。先后制定并印发了《红河州广播电视局信息公开责任制度》、《红河州广播电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红河州广播电视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红河州广播电视局信息公开投诉处理制度》等配套制度文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公布任何一条信息之前,首先由信息提供人填写《红河州广播电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备案表》,再由信息管理员提出初审意见、科室负责人提出审查意见、局保密领导小组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进行“五级连审”、层层把关严格审查后,方可对该信息予以公开。最后,将公开的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与此同时,我局对拟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密级问题没有把握的,及时请示报告保密部门进行审定,确保了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筑牢保密堡垒,未出现任何泄密事件。  

  (三)结合实际,提高水平。一年来,我局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公开效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尤其是将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把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局长信箱作为网站的核心栏目进行建设。2012年,我局对网上信访工作实行专人负责接办制度:

  一是局办公室在第一时间对来信提出拟办意见并将情况报告局分管领导,待领导批示后交由相关科室或部门进行办理;二是负责接办人员对该办理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并每日督办办理情况,要求具体承办部门办理必须在收到信件之日起三日内完成;三是相关科室或部门对来信办理完毕后,将具体办理情况交由负责接办人员,接办人员在第一时间将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如有留下电话等联系方式的,还须以电话方式与对方取得联系并告知相关办理情况,听取对方的意见及建议,做好回馈记录等;四是认真填写《红河州广播电视局网络信件办理登记表》并及时存档。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51条,通过严格审核,全部信息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通过书面、电子邮件和传真进行的申请,未收取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任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还需进一步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还需进一步完善等。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准确性、系统性、规范性。同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责任,保证信息能够及时、准确公开。  

  红河州广播电视局  

  2013年1月15日  

  附件:  2012年云南省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统计报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公开数量 单位 数量 备注
1.政府(部门)网站公开(不含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196  
2.新闻发布会 0  
0  
3.政府公报 0  
0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0  
设立公开查阅点数 1  
公开查阅点查阅数 人(次) 699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工作项目 单位 数量 备注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51  
其中:1.现场书面申请数 51  
2.电子邮件形式申请数 0  
3.传真形式申请数 0  
4.信函邮寄形式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全年已办理答复的依申请公开数 51  
其中:1.同意公开数 5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条例》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权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机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三、咨询情况
工作项目 单位 数量 备注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查询)数 人(次) 94  
其中:1.96128专线查询数 人(次) 13  
2.网络查询数 人(次) 51  
3.现场咨询数 人(次) 0  
4.其它方式(请说明) 人(次) 30 电话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查询)处理数 人(次) 94  
其中:1.96128专线答复数 人(次) 13  
2.96128专线转接数 人(次) 13  
3.96128专线转接成功率 % 100%  
4.网络答复数 人(次) 51  
5.现场答复数 人(次) 0  
6.其他方式答复数 人(次) 30 电话
四、行政复议、诉讼及申诉情况
工作项目 单位 数量 备注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原行政行为数 0  
2.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 0  
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诉讼数 0  
其中:1.判决撤销或部分撤销数 0  
2.判决变更数 0  
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诉讼费用 0  
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申诉数 0  
其中:1.信访数 0  
2.举报数 0  
3.其他方式 0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工作项目 单位 数量 备注
依申请公开收费金额 0  
其中:1.检索费 0  
2.复制费(含光盘、纸张) 0  
3.邮寄费 0  
对依申请公开减免费用金额 0  
其中:1.检索费 0  
2.复制费(含光盘、纸张) 0  
3.邮寄费 0  
六、实施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情况­
工作项目 单位 数量 备注
组织重大决策听证 0  
发布重要事项公示信息 12  
发布重点工作通报事项 13  
填表说明
部门 / 州(市)主管领导(签审):情况属实,同意上报。                   张洪科(盖章) 2013年1月15日
填表人 刘云业 复核人 马雪媛
电话 3732796 电话 373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