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23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现公布红河州外事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止,报告将在红河州政府网站上公布,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红河州外事办公室联系(地址:红河州政府行政办公楼B220,邮编:661199,电话:0873-3732102,邮箱:hhzwsbgs@126.com)。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通过红河州人民政府网、红河广播电视台、红河日报社等积极发布周边外事、边境动态、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相关信息,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掌握对外交往情况和周边国家动态,及时为在红河外籍人士提供有效的援助,积极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提升公开质量,提升了公众满意度。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我办在红河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邮箱、邮寄地址、传真等信息,同时,线下受理渠道通畅。今年未收到投诉举报情况,没有行政复议情况,没有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对所有公开的信息严格审核把关,做到数据准确、表述规范。严格按照《红河州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制度》《红河州外事办公室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科室把关、办公室审核、主要领导审批三个审批环节,确保依法依规,应公开尽公开,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四)平台建设方面。依托红河州人民政府网、红河广播电视台、红河日报社等平台,2022年度我办在各类网站、政务新媒体账号等公布信息20余条。

  (五)监督保障方面。完成2022年度全州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督促各科室抓好整改落实。对照2022年全国政务公开检查评估要求及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存在问题的相关要求,深入查找出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督促各科室抓好整改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2022年受疫情影响,对外交往活动缩减,外事信息公开数量有所减少。二是部门信息公开发布的质量不高,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三是公开内容深度不够,对政策文件解读质量不高。

  (二)改进情况。2023年,我办将围绕州委、州政府以及部门重点工作,继续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质量,持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州外办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红河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