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1-24 15:27 字体:[]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21年,红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州委、州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工作要求,按照政府部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要求,围绕“六稳”“六保”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两统一”职责,划定基本农田守住耕地红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保障项目用地,组织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开展不动产登记优质服务,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2021年在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公开征地公开平台上公示红河州传染病院、蒙屏高速、红石峨高速、泸丘广富高速、弥泸灌区、泸江水库、玛玉、新街、虎城输变电工程,天然气管道工程红河支线等重大建设项目征地信息67条,在州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牛作底水库、阿得邑水库、红河元阳绿春输变电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5条审批信息,加强土地和矿业权市场信息公开,2021年,在云南省政务服务网公共资源交易栏目公开土地矿产出让公告125条,成交结果公告119条;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3件,政协委员提案10件,其中,公示了主办的9件州人大代表建议和7件州政协委员提案;加强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落实财政资金整体和项目支出绩效监控和评价工作,全年公开财政预决算和项目绩效评价信息6条。同时,注重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和服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设,加强本单位网站栏目日常监管维护,扩大公开范围,优化公开形式,细化公开内容,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安全保密审查工作,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红河州自然资源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政策解读力度不强,行政审批信息公开不及时等问题。2022年,我们将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相关的政策法规,着力推进全州自然资源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