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2-25 16:34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金平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修订版)和相关文件要求,优化公开平台、完善公开目录、提高公开效率,以金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借助金平电视台、政务新媒体等媒介,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25条,涉及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重大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共资源建设以及县级财政预算决算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其中,金平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1474条,金平县电视台发布2316条,政务新媒体发布4035条。收到和处理依申请公开1件,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不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议事机构的作用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部门和乡镇重视不够,缺少主动公开的意愿。二是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各乡镇各部门没有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身兼多职难以做到统筹兼顾。三是信息孤岛现象依然存在。各级政府、不同部门的资源分散化、碎片化,相互之间不能有效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缺少信息资源及时共享的主观意愿,形成众多彼此隔离的信息孤岛。下一步,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机制;进一步配优配强,保障政务公开正常运转;进一步集约资源,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