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6-12-25 15:32 字体:[]

  州政府办:

  根据《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红府办明电﹝2016﹞75号)要求,金平县认真对照《中共红河州委办公室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全州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红办发〔2016〕91号)、《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红政办发〔2016〕78号),进行了自查,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2016年,金平县共收到并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内容为:本人为2013年特岗教师,于今年转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在签订事业单位合同之时,需要详细了解《金平县第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在这个纪要讨论的关于事业单位人员合同及违约的规定。特别是违约赔偿的基础。),本年度已答复1件,其中“同意公开部分内容”1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政府办,由分管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办副主任任办公室主任,政务公开股负责人和网管中心主任为工作人员,处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并指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站长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交办、回复等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各乡镇和各部门负责对办公室交办的公开申请进行答复。 

  三、  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示工作还不够了解。我县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少,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不高;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制度和程序还不够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答复工作还不够规范。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及企业信息公示的相关政策,引导公众自行上网查询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和答复等环节的运行,确保按照规定时限即时做出答复。 

    

    

    

  金平县人民政府 

  2016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