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州政府文件>红政办发
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956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7
文号
红政办发〔2023〕17号
信息名称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清单的通知

红政办发〔2023〕17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23〕2号)文件精神,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优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任务分解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持续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对于提高政府监管效能,优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电子电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深远意义。要压实责任,为电子电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同时,要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引导企业在充分了解政策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二、加强监管,狠抓落实。各部门要聚焦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实施,优化电子电器行业流通管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全领域监管,严格执行国家电子电器产品强制性认证管理制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三、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此次推出的深化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举措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负其责,结合部门实际,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密切监管协同,以务实有力的措施,共同推动电子电器行业管理制度改革有序实施、稳步推进。

  2023年4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