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文件>州政府文件>红政办发
索引号
000014348/2022-02397
信息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红河州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08-25
文号
红政办发〔2022〕47号
信息名称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红政办发〔2022〕47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为加快推进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罗  萍 州人民政府州长

  副组长:许高红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成  员:李庭富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刘高伍 州发展改革委主任

  姜  伟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张学理 州教育体育局局长

  刘  杰 州科技局局长

  陈代波 州财政局局长

  戴劲松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戴  锐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

  赵珖菻 州农业农村局局长

  和  涛 州商务局局长

  胡剑英 州外办主任

  向爱武 州市场监管局局长

  王晓玲 州投资促进局局长

  闻张平 州数据发展中心主任

  李海猛 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孝刚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

  芦江波 人民银行红河州中心支行行长

  刘  毅 州税务局局长

  王  蓉 蒙自海关关长

  罗正利 河口海关关长

  王胜昌 金水河海关关长

  杨劲军 州邮政管理局局长

  熊维平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段长

  张  波 蒙自市人民政府市长

  汪  霞 个旧市人民政府市长

  解凌云 开远市人民政府市长

  钟红荘 建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秋红 石屏县人民政府县长

  潘金军 弥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

  邓飚雷 泸西县人民政府县长

  文晓波 红河县人民政府县长

  慕明军 元阳县人民政府县长

  卢春剑 绿春县人民政府县长

  王周林 屏边县人民政府县长

  吴华昊 金平县人民政府县长

  邓  瑞 河口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兼)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州商务局,办公室主任由州商务局局长和涛兼任,专职副主任由州商务局副局长蔡云飞担任,相关工作人员根据需要从成员单位抽调。

  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全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着力推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和模式创新,复制推广前五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两平台、六体系”经验做法,指导有条件的县市开展工作,定期研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及全州跨境电子商务联动发展的重大问题,决定有关重大事项。

  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按照《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主要工作目标,完善线下平台建设,抓好线下园区招商引资和龙头企业培育,全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制度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负责协调各成员单位解决中国(红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和全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报告跨境电子商务推进情况和重大事项,并向领导小组提出意见和建议,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三、工作机制

  (一)会议制度。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必要时可邀请其他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领导小组会议前,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研究需提交领导小组会议议定的事项。

  (二)联络员制度。各成员单位明确1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加强与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联系,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和督办落实情况。

  (三)工作季度报告制度。各成员单位按照分工,持续跟进落实各项工作,探索建立以“两平台、六体系”为核心的发展架构,定期做好研判分析,及时把握动态,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最后一个月15日前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本单位在推动红河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形成合力。要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实一批项目、做优一批典型、做强一批企业。

  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职责人员自行递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2022年7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