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05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29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5月27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红河州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和乡镇(街道)明责、赋权、扩能工作等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是落实中央“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具体举措,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矿产资源“打非治违”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关键、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盲区,强力推进问题整治。要严格执行“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包片巡查制度,依法依规严查快打矿产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盗采矿产资源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治有力有效。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履行各自职责,健全完善有关制度、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省政府决定要求,抓好“两个目录”的落实落地,扎实做好全州乡镇(街道)明责、赋权、扩能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协调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时督导问效,统筹抓好赋权事项交接期间等工作衔接,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进一步细化、量化、实化重点工作任务,严把时间节点,统筹推进工作,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按时按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