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1003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5-10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5月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红河州经济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红河州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上半年稳增长工作目标上来,坚定决心和信心,以“时时不放心、事事放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存在的短板、滞后的工作、落后的指标一项一项补回来、追回来,毫不放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确保上半年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紧盯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做好服务,确保在建重大项目如期投产。要聚焦12条重点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在增量上形成新突破。要切实抓好省级重大项目、省级“重中之重”项目建设,紧盯“千项千亿”州级重点项目和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推进,夯实稳增长支撑。要重点关注工业、房地产业,非营利性服务业中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营利性服务业中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业中的装卸搬运和仓储业等负增长行业,及时采取措施,全力推动止跌回稳。要紧盯一季度负增长的县市,进一步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举措,千方百计稳住工业增长,持续恢复和扩大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