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899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4-17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4月16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听取红河州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州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检验和提升自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能力。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以思想自觉促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学习为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提升促能力提升、效能提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问题整改促成果巩固、作风转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贯彻省级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落实落细防汛抗旱包保责任制,层层分解任务,科学开展调度,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全面排查防洪排涝重点区域和环节,建立隐患清单,逐条逐项整改。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狠抓野外火源管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推进各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开展应急综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典型事故教训,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巡查考核职能,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落实。要建立打非治违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严格监管执法,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稳妥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