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325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2-13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2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安排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等事项,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对政府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州两会精神,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保持经济环境平稳健康意义重大。全州上下要牢固树立“实干为先、拼字当头”的鲜明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精神状态,全面抓好“开门红”目标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各县市、各责任单位要对标目标任务,制定细化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强化调度督导,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全力以赴抓好2023年经济稳进提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分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两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将今年州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逐项细化,做到任务清单化、措施精准化、责任明晰化。要唯实争先、履职尽责,转变作风、强化效能,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革命”和“三法三化”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增效能、扬优势,确保州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红河州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