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34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3-01-09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1月8日,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难中求进、难中求成,全州经济呈现出持续恢复、企稳向好的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体现在思想上。全州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337”工作思路,大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提振市场信心,全力以赴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红河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坚持结果导向,把工作体现在执行上。各县市、各部门要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控,聚焦重点产业链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谋划一批利当前、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工业乘势突破和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要按照《红河州2023年州级领导挂钩“510”重大项目清单》要求,持续落实州级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着力服务民生,把初心体现在实事上。各县市、各部门要抓细抓实春运保障服务、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等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