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3407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红河日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信息名称
十三届红河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12月8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2022年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州防治艾滋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州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推进平安红河建设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严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筑牢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全力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从严管党治警,强化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锻造素质过硬的红河公安铁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防艾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既定目标,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不断完善防治工作机制,全面加强防治体系建设;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推进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严格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保障患者及其家属平等享有就医、上学、就业等权益;要落实预防为主的防治工作措施,加大防治经费投入,加强对高危人群的检测筛查工作,确保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要深入开展预防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艾知识知晓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按照坚持“一体化”推进、“集群化”发展、“项目化”支撑、“市场化”方向、“绿色化”转型要求,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引龙头企业,培育壮大现有企业,加快推动有色金属及新材料、新能源电池及储能产业聚集成链发展,成为新的产业支撑。

  会议还审议和研究了其他事项。